美國Livermore實驗室只是一個大騙局?

2021-09-07

调查病毒,核武专家更专业?信不信由你,反正两位美国总统相信了!

2020年,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命令美国加州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的“Z部门”(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 Z Division)研究新冠病毒的来源问题。20205月,Z部门“不负重托”写了份报告,声称新冠病毒“不排除”从中国武汉实验室泄漏出来。一年后,现任美国总统拜登拿着这份报告,说美国情报机构要调查清楚新冠病毒是否从中国出来。


Z部门” 的“Z”,不是指僵尸(Zombie)。“Z部门”在实验室里,但“Z部门”不是做实验,不是研究病毒。“Z部门”成立于1965年,是情报部门,直属于美国CIA和能源部,专门研究苏联和其他国家的核武器计划和核试验。


Z部门” 有多专业?20032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联合国大会上,指控伊拉克有大杀伤力武器时,拿着的那瓶“洗衣粉”,据说就是由“Z部门”提供。20029月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领导Michael R. Anastasio 早就向所有主管发内部文件: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伊拉克的事情,事关国家安全。曾在实验室工作的国际战略专家Andrew Terrill(不是科学家)在学术期刊中鼓吹攻打伊拉克的“好处”。200310月美国推翻萨达姆后,美国派遣“Z部门”的核武专家William Domke跑到伊拉克,证实伊拉克没有大杀伤力武器。


Z部门”的核武专家如何写出病毒泄漏的“调查报告”?他们不用冒着生命危险,潜入当时还在封城的中国武汉去调查。他们只要留在美国,去调查自己的实验室,便可以写好报告。


美国加州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除了“Z部门”研究核武器,还有其他部门专门研究生化武器。20059月,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发生炭疽病毒泄漏事件。当时实验室正将炭疽病毒的样本运送往佛罗里达州,样本到达后,工作人员打开包裹时,发现两瓶装有炭疽病毒的容器没有瓶盖,另一瓶的瓶盖松开,导致炭疽病毒泄漏。实验室因此被罚款45万美元。


Z部门”的核武专家们只要把这“真人真事”抄写一遍,将“美国实验室”改为“中国武汉实验室”,将“炭疽病毒”改为“新冠病毒”,便能够把所谓的“实验室如何泄漏病毒”的“调查报告”写好。


很明显,一份由核武专家和情报部门撰写的病毒报告,根本只是猜测,并无真凭实据。2003年爆发的SARS病毒,尚且需要10年时间才能确定起源于蝙蝠。“Z部门”用数月便能写好报告,简直是天谎夜谈。


联合国世卫组织的调查员,荷兰病毒学家Marion Koopmans亲访中国武汉实验室后,在20213月撰写给世卫组织的报告中提到,研究新冠病毒的起源应该以病毒的最早证据追溯,包括中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法国等,从而调查病毒可能的动物宿主。根据现在世界各地的研究证明,早在201912月在中国武汉发现病毒前,新冠病毒已经在世界各地活跃。因此,她认为,实验室泄漏的假设性结论是极为不可能。来自悉尼大学的Edward C Holmes和其他世界各地21位著名生物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在著名期刊《细胞》发表了关于SARS-CoV-2 起源的论文也提出证据,认为病毒的起源在动物源转移感染人类,而不是实验室制造。

美国政府与其找情报部门调查中国实验室,还不如支持病毒专家做好科学研究,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和早期传播进行透明和公平的调查。

Penafian: Artikel ini diterbitkan semula dari media lain. Tujuan mencetak semula adalah untuk menyampaikan lebih banyak maklumat. Ini tidak bermakna laman web ini bersetuju dengan pandangannya dan bertanggungjawab ke atas keasliannya, dan tidak menanggung tanggungjawab undang-undang. Semua sumber di laman web ini dikumpulkan di Internet. Tujuan perkongsian adalah untuk pembelajaran dan rujukan sahaja. Sekiranya terdapat pelanggaran hak cipta atau harta intelek, sila tinggalkan mesej.